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资讯 > 说吧 > 正文

支付宝钱包可充值ETC卡 江西领先使用

2014-11-26 06:39:00

       近日,支付宝[微博]钱包宣布和金溢科技达成合作,推出全国首个ETC(高速公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)车主服务云平台。今后,车主可以通过支付宝钱包随时随地实现ETC卡的充值、查询和支付等功能。江西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成为首个支持ETC云平台的机构,今后该中心发的ETC卡都能用支付宝钱包充值。




       ETC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模式,该模式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ETC芯片卡和收费站ETC装置通讯,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结算。用户则只要向ETC芯片卡充值就可以使用。




       此前,由于ETC充值、查询功能一直依赖银行网点服务,为用户带来了不少麻烦。而新推的ETC云平台则改变这一状况。支付宝介绍,ETC平台主要以支付宝钱包服务窗为载体,通过手机上的NFC或者蓝牙技术,实现ETC芯片卡的移动在线充值、余额查询、支付等功能。操作时,只要打开手机上的NFC或蓝牙功能,并在支付宝钱包服务窗中选择充值并支付,然后把ETC卡贴进手机,就可以通过实现充值。目前,江西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已率行支撑了ETC云平台服务。




       统计数据显示,从减速进入ETC车道,到栏杆感应抬起,再到车辆通过,前后只需要3-5秒钟,通行效率,相当于传统收费通道的8至10倍。根据交通运输部《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》的指示,到2015年年底将基本实现全国高速公ETC联网,届时全国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%,并且任一张ETC芯片卡都可以全国ETC高速公路通用。




       支付宝表示,ETC云平台是交通系统云计算应用的创新尝试,将进一步推动ETC普及。今年6月,支付宝宣布了一项“未来交通”计划,希望通过移动技术帮助全国搭建智能交通枢纽。




       数据显示,支付宝钱包的用户数已达到1.9亿,日常移动支付日交易笔数超过4500万笔,占支付宝整体占比超过50%。刚刚过去的双十一,支付宝移动支付交易笔数达到1.97亿笔单日全球新纪录,同比增长336%。


评论(0)
上一篇
下一篇

支付宝钱包可充值ETC卡 江西领先使用

2014-11-26 06:39: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
版权所有: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:010-62691688  © 2017 www.emao.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