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资讯 > 评车 > 正文

七座版实用主义来袭 试驾吉利豪情SUV

2014-10-31 22:26:19

      【一猫汽车 原创试驾】在经历了18个月的“空窗期”之后,吉利终于拿出了一款全新车型——豪情SUV,售价12.29万元-15.29万元,从市场定位来看,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吉利目前的旗舰SUV车型。这款七座车的出现很好地弥补了吉利在中型SUV上的空缺,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与比亚迪S7形成直接竞争关系。近日,编辑参加了吉利豪情SUV试驾会,下面就来谈谈我的一些切身感受吧。



 

——动力、驾控感受


       此次厂商提供的是豪情SUV 2.4L自动两驱尊贵型,也就是顶配车型,售价为15.29万元。所(全系)搭载的是一台2.4L自然吸气发动机,最大功率为119千瓦(162马力),最大扭矩210牛·米,从账面上看,这样的调教数据略显保守。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,当然,豪情SUV还提供了两款5速手动挡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。








       本次试驾的路线被安排在了都江堰的盘山公路上,起初我还担心这么一个大块头能否应对这样的挑战,还好豪情SUV用自身不错的底盘调教打消了我的顾虑。高速过弯时,偏硬的悬架对整车的支撑非常不错,侧倾控制对于这样一款SUV已经很不容易了,当低速通过一些颠簸路面时,几乎能够过滤掉所有的震动,对于后排乘客来说,长途旅行的舒适性将大幅提升。高速或者通过一些大的坑洼路面时,车辆的起伏则会比较大,表现一般。




       2.4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在马力上不算大,但与6AT变速箱却匹配的得心应手,对驾驶员的意图也领略的比较透彻。深踩油门后,变速箱会积极降挡,转速提升后给驾驶者带来些许推背感,当处于高速巡航时,变速箱则会快速升挡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,可以说整个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比较合理,升降档的过程中顿挫感非常轻微,不容易察觉出来。不得不说,这套来自澳洲的DSI变速箱功不可没,吉利旗下的EC7GX7等车型都匹配了这套变速箱,值得称赞。




       在市区行驶时,轻踩油门,车辆就有点“蹿”出去的冲动,可见油门的调教非常灵敏,低扭表现中规中矩,当速度提升到一定程度时,这台162匹马力发动机的疲态就尽显了,需要深踩油门拉高转速才能获得更大的动力。




       豪情SUV的转向系统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的形式,低速时非常轻盈但虚位很小,甚至让人感觉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,倒车时一只手即可完成操作,非常适合女性司机使用,当高速行驶时,转向回馈力度则会变沉,路感清晰。






——外观设计


       见到吉利豪情SUV,饱满和健硕是这辆车给我第一印象,整车没有什么惊艳的元素,但编辑可以告诉广大网友的是,实车要比图片耐看的多,所谓萝卜白菜可有所爱,自己喜欢就好,他不会让你一见倾心,但可以是你朝夕相处的伙伴。
















——内饰设计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豪情SUV在内饰做工上的进步有目共睹,但在一些细节如接缝的处理上还是欠妥,整车的许多配置都是很不错的卖点,顶配车型除了前方气囊、侧气囊和气帘外,还增加了驾驶座膝部气囊,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没有缺少,但没有车身稳定系统很不应该。




——车内空间

 

       当下国人选车,对车内的空间要求尤为苛刻,作为一款7SUV,豪情SUV完全可以满足一个家庭的出行需求,其采用了“2+3+2”的座椅布局方式,不过第三排座椅有些单薄,成人坐进去后腿部支撑不是特别够,如果是两家人出行的话,建议儿童乘坐在第三排。














编辑总结:



       国内的SUV市场火到可以用井喷来形容,但也并不是每款SUV都有很好的销路,现在的消费者都精的很,如果没有很好的产品力很难在市场上立足。吉利豪情SUV至少在产品力方面可以充分的说服消费者,像全景倒车影像,8英寸中控屏幕以及三区自动空调等都是很好的卖点,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组合能够满足各种家庭的出行需求。

 

       至于为什么不标配车身稳定系统,编辑从吉利副总裁侯总那了解到,吉利在生产豪情SUV之前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,绝大多数被访消费者在对车身稳定系统这项配置上选择了可有可无,不太care。在媒体沟通会上,多位吉利高层希望将豪情SUV打造为这一级别的标杆车型,既然想做这一级别的领头羊,不如就将高性价比进行到底,豪情SUV的市场如何,我们且看且行。



评论(0)
上一篇 同比增长56.9%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
下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!比亚迪元如何回应?

七座版实用主义来袭 试驾吉利豪情SUV

2014-10-31 22:26: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
版权所有: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:010-62691688  © 2017 www.emao.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