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资讯 > 说吧 > 正文

独家重磅 | 孙晓东即将加盟观致 执掌市场销售业务

2014-10-30 12:53:36




       

  观致汽车将成为孙晓东离开上海通用之后的第三站,一位知情人士日前向猫叔爆料称。该爆料人士没有披露更多细节,但据观致汽车内部的消息,孙晓东很可能接替卫思梵分管观致汽车市场销售业务。就观致汽车当前的业务推进而言,也更需要一个更了解中国市场、同时拥有合资和自主汽车公司经验的人来推动事业发展。

      

  就在几天之前,孙晓东离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,仅保留吉利集团副总裁职位,分管市场战略等。现在还不明确两件事是否有直接的关联。为吉利汽车效力的两年里,孙晓东参与推动了吉利汽车产品架构和品牌战略的重新梳理,并围绕产品、渠道、品牌和团队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。

      

  与合资公司相比,自主品牌车企的弱势不仅在于品牌和产品,更在于内部架构和体系不够健全完善,以及由此产生的体系性效率低下问题。而以孙晓东为代表的一批合资公司人才,可以通过自身的成熟经验,帮助自主车企弥补体系建设方面的短板。但任何变革都会有其阵痛,今年前9个月吉利汽车销量出现下滑,随后吉利集团宣布孙晓东离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职位。

      

  观致汽车方面,母公司奇瑞和以色列量子集团共同出资170亿元投建了产能15万辆的整车工厂,供应商也多是世界顶级公司;到目前为止观致汽车推出了两款口碑不错的产品,分别是观致3三厢版和五门版。但200311月至今年7月底,观致汽车仅收获了3000多辆的销售业绩,两款不错的产品 “叫好不叫座”,没有打开市场局面。

      

  在此背景下,孙晓东可能是最好的人选。在上海通用期间,孙晓东曾带领营销团队一起,帮助上海通用连续3年保持国内销售第一。除了上海通用,孙晓东还历经过中德、中美、中法合资公司,以及现在还继续在职的民营车企吉利汽车。

      

  观致汽车品牌定位为“高品质乘用车”和国际化的公司,正需要孙晓东这般拥有丰富的汽车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经验,同时具备合资与自主背景的营销人才。



评论(0)
上一篇
下一篇

独家重磅 | 孙晓东即将加盟观致 执掌市场销售业务

2014-10-30 12:53: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
版权所有: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:010-62691688  © 2017 www.emao.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