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资讯 > 评车 > 正文

能Hold住文艺范儿的Family car​

2014-09-10 14:05:00

       尽管外形设计十分接近MPV,不过以它的价格定位和装载取向的后钢板弹簧式悬架来看,我们还是将其定义为一款易商宜家的客货两用车。摄影师说要把NV200开到798艺术区进行拍摄,我便开始质疑,这面包车能Hold住文艺范儿吗?从实际效果来看,NV200在镜头前的表现不错。




       量产的NV200基本沿袭了概念车型的外观,出色的设计也让改装高手以及摄影师们有了很多发挥的空间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漂亮车模的缘故,NV200确实有它的迷人之处。就连用了TX4出租车一百多年的英国人,也将NV200作为新的出租车引入伦敦,这肯定让刚入股生产TX4没多久的吉利相当不爽吧。不只是伦敦,纽约的出租车司机也开始驾驶NV200,黄黑涂装的NV200驾驭美式风格也没问题,未来的好莱坞大片一定会有不少它的身影。




       NV200的前排本来无可挑剔了,但是1695mm的车宽,座椅之间空出这么大却没有中央扶手有些遗憾,好在其他区域的储物空间够充足,放手机、卡片什么的都没问题。




       NV200最好的设计在于内部空间,尺寸上和同级别车型表现相当,优势在于后两排座椅的翻转折叠设计巧妙。后两排的四个座椅都可以轻松掀起,在家用和商用之间可以轻松切换,这对于很多客户来说相当实用。




       说到实用,NV200的动力、底盘设定初衷也在于此。日产的1.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无极变速箱,想想就知道很省油了。没有对动力表现有什么期待,实际表现也正如预期,在中高转速区间发动机显得乏力。车内只做了两人,接近空载状态,所以行驶起来还很轻盈,如果把3100L的后备箱装得满满的不知表现怎样。不过变速箱设置了L档,爬坡什么的也没问题。


       变速箱换挡逻辑的设定就是想帮你省油,尤其是在降档表现上很不听话,深踩油门,它还是要思考半秒钟才决定把动力输出给你。比较好的一点是油门初段设定得相当灵敏,所以在低速拥堵的城市路况行驶很得心应手。

后悬架为钢板弹簧式,装载是一把好手,舒适性上可是打了些折扣。尤其是通过减速带时,前后悬架的避震表现差异明显,如果同样两杯水放在前后排的杯架上,那后排一定洒出更多。


       其它方面的舒适性表现达到了MPV级别,座椅虽然都是织布的(我们试驾的已是顶配车型),但是接触面宽大,柔软度不错;车内噪音控制良好,所以即便只是普通的音响也能获得不错的音乐效果;车内的前排及后排空调都很给力,一家几口人长途旅行还是很轻松愉快的。


       一猫结语:

       NV200是非常全能的Family car,不过面对自主品牌的同级对手,也是去年的车型销量冠军五菱宏光,要过价格这关对于消费者来说就很难。自主品牌车型向来喜欢在配置上做文章,没有导航、倒车影像、多功能方向盘、中央扶手这些劣势也会让消费者选择NV200变得更加艰难。但是谈及燃油经济性、品质可靠性,日产绝对是这些领域里的顶尖高手,NV200的保修期是5年/16万公里。


评论(0)
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“旅行+”汽车文化
下一篇 深耕旅行+,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、更懂自驾游的品牌

能Hold住文艺范儿的Family car​

2014-09-10 14:05: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
版权所有: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:010-62691688  © 2017 www.emao.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